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6月28日,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开展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栖霞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主委任秋娴,栖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和斌,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徐敏,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社员、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
图片


上午,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民革栖霞总支“中山博爱之家”、民盟栖霞基层委员会“盟员之家”和栖霞民建会员之家,在进行政治交接主题现场教学的同时,也加强了党派之间的沟通学习,强化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引领,提升了参政党建设水平和凝聚力。


下午,一行又前往南大科学园宝和大数据研究院参观。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支社副主委姚红宇传达了社市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并通报了2021年度支社受到社省委、社市委、栖霞区委统战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周和斌、徐敏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任秋娴对支社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及下半年工作部署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把牢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有力;二是精准建言资政,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上更加务实高效;三是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上更加担当作为。周和斌对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上半年信息收集及参政议政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继续履职尽责,按照区委统战部工作部署:一是要继续推进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阵地建设,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提升支社建设凝聚力;二是要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充分开展调研,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栖霞区发展献良言谋良策;三是提高参加政治协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还走访了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社员、栖霞区第十届政协常委、宝和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刘啸,并由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社员、文史学者侯印国教授为大家带来中共党史、九三社史专题讲座及中纪委官网推荐书单《风月同天》宣讲,内容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让社员们对古人日常生活和古代文化变迁有了更多了解。通过学习,社员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九三社史的理解,为履职尽责、献言资政提供进一步的参考,对迎接中共二十大、九三学社十二大胜利召开提交优异成绩更加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