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晓庄学院支社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庆祝第37个教师节,进一步增强教师的社会责任感和立德树人使命感,910日,九三学社南京晓庄学院支社专门召开了社员座谈会。

会议由支社主委周才方老师主持,退休与在职社员近20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上,首先由周才方向全体社员介绍了当前国际国内政治形势,传达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委会、市委会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回顾总结了支社上半年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接着,社员们轮流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共百年党史、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高质量发展、个人的教学心得与科研成绩等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几位退休社员分享了自己执教几十年的心路历程与主要感受;一些年轻社员汇报了自己的教学经历和科研业绩,并向老教师请教在教书育人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会议气氛热烈,社员发言积极,纷纷赞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身处伟大的祖国,躬逢盛世,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勤勉奋进、立德树人、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教育教学改革事业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最后讨论并部署了今年下半年的支社主要工作。本次座谈会既是教师节的庆祝活动,促进了社员之间的交流,更是支社社员的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促使大家对当前国际与国内形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理解,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政治站位与思想觉悟。(莫先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