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华发之友”同江北新区规资局、扬子国资集团等开展提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620113520.jpg


6月16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华发之友”成员姜鑫昭、周光仁、刘自俭应江北新区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以下简称新区规资局)邀请,就《浦口火车站历史风貌启动区既有建筑修缮改造及周边环境整治保护展示方案设计》(以下简称《方案》)公示反馈回复议题,与新区规资局国土资源科科长、扬子国资集团浦口站工程项目总经理施建振、郑易等进行了对接沟通交流。


施建振等对“华发之友”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重申完全认同和采纳了“华发之友”关于浦口火车站站牌提案。据悉,为了实现提案诉求,江北新区管委会已于2021年11月19日向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关于商请更换浦口火车站主楼屋顶站标的函》(宁新区管函[2021]26号)。该函明确提出,为了“保留浦口火车站的历史文化记忆,体现历史文脉的延续与发展,塑造对话世界的南京新客厅,建议由南京江北新区将浦口火车站主楼屋顶上,‘南京北站’站标更换为‘浦口火车站’,尊重历史延续,站名更加精准,与新的南京北站得以区分,方便群众。”


新区规资局和扬子国资集团的专家人员把《方案》的形成过程、江北新区2018年以来推进浦口滨江岸线建设的情况作了详尽介绍。据了解,在陈之常市长主持下,市城乡规划委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委近期已召开专项会议,审议了《方案》,并提出了具体工作目标和要求。相信在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方案》的工作目标一定能够成功实现。


对接会上,与会人员还围绕浦口火车站主楼修缮、月台及站轨开发利用、路厂站联袂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同意会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加强合作,并就今后拟进行的工作达成意向性共识。


九三学社浦口支社社员张鹏飞、九三学社江北新区支社社员范梦晨等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刘自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