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联合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20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和南京市委会联合在宁召开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主委周岚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副主委、南京市委员会主委李奇,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副主委、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蒯建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现实意义及精神实质,共同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的伟大历程,缅怀了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史,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多党合作制度的美好愿景。大家一致认为,“五一口号”在民主党派发展史上、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在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发展史上,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奇说,“五一口号”意义重大,事实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各基层组织要加强学习,开展好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发挥科技特色积极参政议政。
    周岚讲话指出,九三学社同中国共产党有着长期合作的光荣历史,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以下几点: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必须聚精会神地履行参政党职能。 
    蒯建华主持会议。社省委老领导、老同志李一鸣、穆西南、龚乐年、魏绍芬、叶勇、闵光地、王献民出席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梁永琴应邀到会,部分“五一口号”征文作者、社员代表及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了活动。南京市委会的高晋、李丽等社员也参加了此次座谈发言。(李云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