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社员张彦亮、洪岚 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一批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社员张彦亮、洪岚两位同志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彦亮.jpg

张彦亮现任南京市中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从事感染病临床工作17年,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一切为病员服务”的理念,工作以来收到患者牌匾、锦旗及表扬数百次,多次获得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2017年底他加入了南京市中医院,主持筹建感染性疾病科。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带领着一群年轻人的团队,以肝病、各类疑难发热、复杂危重感染为科室重点发展方向,初步建立了高素质、高水平的中西医结合感染病诊疗团队。

自病区开启以来,他带领感染团队积极探索与其他兄弟科室协同发展的思路和模式,合作共建一体化平台,在科室逐步开展了肝活检、肝脓肿穿刺引流、TACE、肝血管瘤射频治疗、肝囊肿硬化治疗等多项新型诊疗技术。因地制宜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积极推动慢性乙肝治愈项目,2018年获得中国肝炎基金会乙肝治愈分中心授牌,2019年获得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脂肪肝诊治示范中心创建单位授牌。

在新冠肺炎抗疫期间,感染科医护团队成为了医院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在他的带领下,2020年获得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作为南京市及秦淮区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专家,医院防控专家组组长,同时也是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的主任,一人多职,真正做到了以医院为家,不眠不休,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仅多次参与南京市及秦淮区新冠肺炎诊疗工作流程的修改和制定,同时也多次参与市属、区属医院防控工作现场督查的工作。医院是连接南京市南大门南京南站的重要闸口,他带领着发热门诊医护团队从春节坚守至今,做到精准诊疗,严密防护,优化流程,统筹协调,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患者,也有效保护每一位一线医护。8个多月来不眠不休的战斗,真正做到了患者零漏诊、医护零感染,圆满完成了上级布置的防控任务。他在紧张抗疫工作的同时,热心于公益事业,多次积极捐款捐物,疫情期间向一线捐助了医疗设备、防护口罩及防护服等大量抗疫物资。



洪岚同志现就职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2020年1月30日至8月13日期间,被市政府抽调到“南京市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口岸工作组禄口机场专班”,驻守禄口机场近7个月,主要从事境外人员入境后的流调、转运、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隔离宾馆)安置等工作。在工作中,洪岚同志积极履行职责,与公安、海关、边检、卫健委、疾控、机场等多个部门紧密配合、履职尽责,认真梳理、优化工作流程与环节,处理完成了多起境内外来宁航班中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密切接触疑似者的隔离医学观察安置工作,并参与起草了以指挥部名义向市政府报送的《关于进港航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处置工作情况报告》、《关于进港航班有境外疫区旅居史新冠肺炎防控处置工作的请示》等多个文件,尽全力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随着国内疫情的逐步向好,“外防境外输入”成为了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一些在隔离期间受到他帮助的人员,隔离期满后通过“市长信箱”、“12345热线”寄送感谢信的方式,对他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其中的一些个人先进事迹得到了南京电视台、中国旅游报、“学习强国平台”等媒体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