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栖霞区支社参加 社南京大学委员会“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11月1日,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应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的邀请,参加“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成员们赴溧水新四军抗日根据地——“红色李巷”参观考察。李巷,是抗战时期新四军的苏南抗日指挥中心,新四军主力部队(十六旅)的驻地,苏南区行政公署领导机关驻地,中共苏皖区党委领导机关驻地。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将领曾在此战斗、生活过。社员们瞻仰与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烈士为赶走侵略者、保家卫国英勇奋战的精神。随后,又来到美丽乡村示范园郭兴庄园参观考察,实地体验新时代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新景观,感悟现代乡村的幸福生活。(任秋娴)

微信图片_202011041048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