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举办第32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11月11日,九三学社南京市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继红组织浦口区支社、明基医院支社、市第一医院支社、鼓楼区二支社等10余名专家社员,走进江北新区弘阳广场开展第32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义诊暨医疗、法律、文化专项咨询服务活动。

为了让这次活动更加贴合市民的需求,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提前筹划准备,组织了来自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明基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南京市浦口医院、南京市浦口区中医院、江苏省第二中医院等四所医院的神经内科、普外科、内分泌科、骨科、泌尿科、中医治未病科、急诊科等七科室的社员专家来到现场。其中,江苏省第二中医院急诊科何小卫主任及二位资深急救讲师还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日常急救培训的步骤,同时科普了便携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功能和使用办法,在他们的鼓励下,围观的群众纷纷参与体验,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江苏焯燃律师事务所和大国书房也在现场设置了展位,居民们可以随时坐下体验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或是观摩茶艺师现场展示茶艺表演,领略中国茶艺的独特魅力。在近两个半小时的服务过程中,专家们各显所长,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百余位群众答疑解惑、对症施策,还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提出合理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其服务态度和专业精神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1131122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