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别组政协委员开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主委李奇带领农工党、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一行15人赴高淳开展“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调研。高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晓斌,区委统战部台办主任杨志萍,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铭生,九三学社高淳区主委王秀珍等接待了调研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副主委、市大数据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周黎丽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有关文件精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盛俭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2021年重点提案、2021年重点民生提案征集的内容及相关要求,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常委、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朱春霞主持了会议。

李奇副主席就下一阶段工作对委员们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学习,在思想建设中下“深功夫”。要抓总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立场坚定的“明白人”,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抓重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汲取坚定前行的勇气和力量,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做会协商善议政的“内行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履职工作;要抓调研,强化走访调研,了解掌握城市经济发展、党派成员心声、百姓民生疾苦的第一手资料和情况,提高联系群众能力,真正把党政部署传达下去、把基层情况反映上来,做党派成员和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以便在求新、求变、求实中提出合理可行的对策建议。

二是要强化准备,在两会提案中下“硬功夫”。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更高要求,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抓住政协全会机会,以“说得对”“说得有用”为方向,为市委市政府抓“六保”促“六稳”、落实好“四新”行动计划增劲助力。要求真务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的着力点,更加贴近群众需求,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协助党和政府破解民生难题。

三是要强化统筹,在履职过程中下“巧功夫”。既要在本职工作中,奋勇争先,当好改革发展的先锋队,为城市发展做贡献;也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者,要学会用巧功夫,将本职工作与履职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参与政协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积极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真正参到点子上、议到关键处,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大局担当。

农工党界别组委员:南京国际健康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瑞,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利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科病区主任蔡满红,江苏省维世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李晓霞,南京市第二医院肝病内科主任田玉岭,江苏一夫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绍林;九三学社界别组委员:江北新区公建中心副主任陈永战,南京市水利局一级调研员吴永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所长助理李文明,南京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唐玉宏,南京市儿童医院内科主任方拥军等参加了调研。


微信图片_202012071651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