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南京市长夏心旻督办九三学社南京市委提案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南京市长夏心旻就市人大代表关于多措并举全力争取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议和九三学社南京市委提出、市侨联附议的《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市政协 0083 号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专题督办。市领导陈华、吴卫国,江北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勇强,社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盛俭,江宁区支社副主委、区科技局局长朱春明等参加会议。


督办组首先调研了南京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技术创新中心、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地,了解中心队伍建设、平台打造、技术研发和企业运营发展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推进会上,市科技局等办理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盛俭向夏心旻市长等领导汇报了该提案提出的案由、调研过程和建议内容,对市科技局等单位的办理结果表示满意。2021年,社南京市委就“南京建设成为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创建成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题,成立了以主委李奇为组长,社内多名科技专家参与的课题组,并邀请省科技情报研究所专家参与,先后多次赴江宁、鼓楼等地调研走访。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由社市委与市侨联联合提出该提案。


最后,夏心旻市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四个面向”,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坚定不移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全速开动创新引擎,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创新动能。夏市长还指出,办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既是政府及其部门的法定义务和重要职责,也是政府与代表委员、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市政府将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切实为人大、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希望代表委员们能够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履职建言、献计出力、凝聚力量,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柳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