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举办2024年新社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318172732.jpg


为进一步提高新社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与履职能力,增强社组织凝聚力,3月14日-15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4年新社员培训班。2023年新发展的50余名新社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省社院一级巡视员魏晓蕾教授为大家作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的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新型政党制度,重温多党合作的风雨历程。省社院任世红教授作了《党派成员的职责使命和能力建设》专题辅导,让大家对于民主党派的职责使命与履职方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南京大学李永刚教授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深入剖析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内涵与外延。

培训期间组织了新老社员分组交流讨论。张飞峰、马莉等6位社内骨干成员分享了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履职心得,新社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入社初心和学习感悟,并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履职,不负组织期望,为组织发展贡献力量。

结班仪式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盛俭主持,南京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李奇出席结班仪式并讲话。省社院一级巡视员魏晓蕾应邀出席。

结班式上,与会领导为学员颁发了入社证书。王磊、刘尚坤、李梦雨三名学员代表分别汇报学习体会。

李奇对新入社社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记入社初心,厚植爱国情怀,树立报国之志;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界别优势,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三要发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热心服务彰显作为,实现双岗建功。

    此次培训还组织了全体学员前往位于灵谷寺景区松风阁的南京市“民主党派之家”进行现场参观学习。(徐敏)


微信图片_202403181727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