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弘扬红船精神 加强党史学习 不忘合作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五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篇章,4月10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秘书长李云勤和城建支社主委胡明亮带队,城建支社和市委会机关共35名社员共赴嘉兴南湖开展“弘扬红船精神  加强党史学习 不忘合作初心”的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12161808.jpg

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嘉兴南湖红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小小红船承载千钧,开启了中国共产党跨世纪航程。

在红船边,社员们诵读红船精神,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加强党史学习,不忘合作初心”的演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炼和阐述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内涵。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社员们被一幅幅珍贵图文资料和生动讲解所感动,时间虽短,现场教学的党史课内容却生动而丰富。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胡明亮还对城建支社2021年的工作做了部署,号召社员积极开展“五史”学习活动。社员要利用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写出高质量的信息和提案。

大家一致反映,这次的主题活动意义重大。红船悠悠,驶向远方,红船精神永远是明灯是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合作初心,多办活动,写好信息,推动南京九三学社的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张睿)

 微信图片_202104121618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