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推进五史学习 领略国之重器 回望百年历程不忘合作初心使命 ---九三学社南京市工程二支社、扬子石化支社组织学史活动体会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九三学社南京工程二支社与扬子石化支社以“推进五史学习,领略国之重器”为主题,联合开展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扬子石化公司的发展变化,领略国之重器的风采;组织社员座谈交流,畅谈学习体会,激励大家不忘合作初心,牢记历史使命,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微信图片_20210602110715.png

微信图片_20210602110718.png

一是悠悠百年波澜壮阔,世纪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无比坚定的信仰,为了劳苦大众的翻身解放,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初心为始、正觉为终”,以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百年岁月、风雨洗礼,让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嘉兴南湖红船的初心火种,燃烧在华夏子孙的血脉之中。

二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应对世纪未有之局。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倡导“一带一路”建设,坚持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学史明理,读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观改革开放之路、应对时局之变、胸怀人类之襟,都时时震动于先进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刻刻感动于共产党人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伟大情怀。

三是任凭百年风吹浪打,信步世纪胜似闲庭。面对国际风云变幻,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一以贯之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矢志不渝。“五史”学习教育,增强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增强了对中国人民谋幸福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吴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