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经济工作委员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南京市经济工作委员会李文明带队前往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走访经济工作委员会委员王金泽,并组织全体委员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

会上,姚红宇委员宣读了九三学社中央通报文件《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综述》,王馨晨委员传达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与会委员热烈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一致表示要将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深邃内涵,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四新”“三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为指向,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让委员们收获颇丰、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选举民主与协商民主相结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一大特色,政党协商、人大协商和政协协商都是民主党派履职的重要途径,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应该推动政协协商与人大协商的有机衔接,把政党协商成果运用到人大协商和政协协商中。

人才发展工作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议题。多名委员认为,发现和培养战略科学家,形成战略科学家人才成长梯队,聚焦打造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是我国目前人才队伍建设的关键。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经济工作委员会的特色和党派优势,既结合实际抓好自身人才队伍建设,又协助党和政府做好人才工作。

在学习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过程中,委员们认识到,进入新发展阶段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以及碳达峰碳中和相关工作要点,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必须学习历史知识、厚植文化底蕴、强化生态观念,并落实到行动上。

会上,全体成员还共同回顾了2021年度经济工作委员会开展的调研考察和课题研究工作,并就2022年课题调研工作以及后续工作安排,从金融、民营经济、人才、共同富裕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委员们一致表示,新的一年里,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继续积极参加社会调研,围绕我市经济工作热点和难点,发挥自身优势,提出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报告,为南京市经济发展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