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栖霞区支社社员侯印国新著入选中纪委官网推荐书单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由文史学者、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会思想建设理论研究会研究员、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社员侯印国撰写出版的新作《风月同天:古代文化变迁中的细节》(以下简称《风月同天》)入选中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推荐书单,该书单共推荐了10本图书。


微信图片_20220318114033.jpg


《风月同天》一书由领读文化出品、甘肃人民出版社2021年12月出版。其主要内容为讨论古人日常生活与古代文化变迁。中华文明的起源并非一地一端,在几千年的漫长演变过程中,中华文明的传承经历了与各种文明的碰撞与融合,该书涉及主题包含了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饮食、服饰、社会交往到节庆、习俗、信仰等各方面,并着眼于古代人的生活日常,选择从文化变迁的细节来观照历史,为思考当下社会文化碰撞提供了一个别样的切口。


据悉,该书出版后得到广泛关注,先后被《福建日报》、《南京日报》、《广州日报》、《银川日报》、《扬子晚报》、《华西读书报》、澎湃新闻等数十家媒体刊文推荐,并进入新书热销榜历史书籍类前三名。(尤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