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晓庄学院支社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3日上午,九三学社南京晓庄学院支社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暨教师节座谈会。支社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社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社主委周才方主持。


图片
图片


会上,周才方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共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新时代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随后,大家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周才方对这次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国内外背景、契机作了分析,着重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全面解读。


9月3日是九三学社创建77周年,又是第38个教师节来临前夕。学习结束后,社员们纷纷发言,畅谈自己当老师多年来的心得体会和加入九三学社后的心路历程,一起回顾了九三学社以往几十年所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民主党派的发展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特色和优势的发挥。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和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今年恰逢晓庄学院支社老社员俞思义老师九十寿辰与李珈基老师八十寿辰,支社事先准备了生日蛋糕和鲜花,集体为两位老社员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对此,两位老社员表示惊喜和感动,感谢组织关怀。俞思义老师还即兴赋诗一首:“九三抗战受降日,宴庆同欢聚一堂。倭寇白旗双七载,中华红日万年昌。东风浩荡云霞蔚,盛世承平福寿祥。多谢诸君贺鲐背,扬帆合力创辉煌。”


图片


会上,周才方还对上半年支社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与社员们共同商讨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