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工程一支社与机关支社、科工委联合开展赴红色李巷等地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在九三学社南京市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楠和工程一支社孙荣庆副主委的联合组织下,召集九三学社南京市工程一支社与机关支社、科工委的数十位社员组成学习考察团队,赴溧水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李巷”和美丽乡村郭兴庄园联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考察调研活动。

上午,学习考察团队首先瞻仰了“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然后到达了被史学界称为苏南“小延安”的“红色李巷”。考察了新四军的联络站、兵工厂、被服厂等革命遗存。

随后,参观了抗战时期中共苏皖区委、苏南区行政公署和新四军第十六旅旅部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所在地。当年,陈毅、粟裕、江渭清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此生活、战斗,留下了新四军领导人旧居、李氏宗祠、地下交通总站、溧水地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等革命旧址。

社员们参观了李巷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仿佛又听到了无数指令电报从李巷飞向苏南各地。李巷,一条条村道,串起光荣的红色遗址,是红色的土地,美丽的乡村。

下午,社员们考察了“郭兴庄园”,就溧水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考察调研。

此次工程一支社、机关支社和科工委联合赴溧水区学习考察,活动丰富,内容饱满,精彩纷呈,受益匪浅。三个支社(专委会)商定,来年再找主题,联合开展活动,以增进社员之间的友谊和感情。(孙荣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