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联合社南京大学委员会共同开展“栖霞区旅游产业发展与创新”专题讲座暨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16日,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联合九三学社南京大学委员会在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共同开展“栖霞区旅游产业发展与创新”专题讲座暨调研座谈会。栖霞区支社主委任秋娴,副主委姚红宇、孙婕及支社社员,南京大学任黎秀等九位专家参加活动。栖霞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小健、八卦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劳慧应邀出席活动,八卦洲街道各社区(村)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917161908.jpg

微信图片_20210917161915.jpg


大家先后参观考察了南京农业嘉年华举办地“陌上花渡”景区的建设情况,调研了外婆湾民宿区,乘坐画舫游览了小江河两侧的乡村风貌,考察了南农现代园艺科技创新中心,了解花卉苗木培育新发展方向,还领略了八卦洲头长江黄金水道的雄伟璀璨的自然风光。美丽的八卦洲生态宝岛给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在红杜鹃生态农业园内的“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的任黎秀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的产业振兴途径——栖霞区旅游产业发展与创新”的专题讲座。任教授围绕“栖霞区旅游发展中,如何在新时代‘产业振兴’提升产能经济的同时,针对国家提出的共同富裕经济建设目标,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与创新”这一主旨,从行业发展历程、未来趋势等数个方面,介绍了旅游业如今已成为推动我国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建设的新动力。结合栖霞区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尤其是八卦洲的现状与规划,提出了“明确市场定位,创新运作模式”等十条中肯、接地气的栖霞旅游产业振兴建议。



与会人员均感受益匪浅,并在交流中就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任秋娴表示,非常感谢南京大学的专家学者一直以来对栖霞的发展给予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任教授的讲座紧扣国家大发展战略和栖霞区产业振兴,为栖霞发展乡村旅游,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社员们要继续发挥智力密集优势,通过调研走访,社情民意等多种形式,为栖霞区全区全域旅游发展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栖霞的产业发展献计出力。


徐小健表示,栖霞校地共建历史悠久,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和九三学社南大委员会在各项共建活动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校地双方要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社员、高校智力密集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学习与合作,为推动栖霞发展献策献力,彰显九三力量。( 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