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老龄委员会成员赴江北新区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10日,在林林主任的带领下,九三学社南京市老龄委成员一行18人前往江北新区就江北新区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的改造建设及发展进行实地参观调研,社市委秘书长李云勤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九三学社浦口区支社副主委姜吴仁及社员张驰为此次活动提供了支持。

图片

社员们首先来到了滨江风光带的闻涛广场,极目而望是一江碧水与田田荷塘,社员吴永新为大家介绍了广场从江滩改建成为观光公园的过程。大家又参观了江北新区规划展览馆,对城市建设规划、变迁有了更为宏观的认识。

图片
图片

随后,社员们前往依山而建、壮观秀丽的蜂巢酒店。据了解,该酒店原址本是南京大小污染企业聚集地之一,垃圾填埋场、转运站与铁路采石场等10余座口分布其间,一度是江北环境最差区域。其后的改建项目在废弃土地的基础上,将生态环境治理与土地开发利用相结合、变废为景,在悬崖上打造出了五星级酒店,并与不远处的龙之谷乐园相呼应,一跃成为南京市地标性建筑之一,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亲眼目睹、考察这一优秀建设成果, 让老社员们感触颇深,大家一致肯定江北新区的发展演变成就,并对未来南京城市发展充满信心。


调研结束后,大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林林对这次活动做了小结,并对老龄委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提出要求,号召各位成员发挥本专业的优势,为老龄委下半年的课题研究建言献策,写出更高质量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