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鼓楼区基层委员会与南京水科院支社 联合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持续助力生态环境改善,10月26日,九三学社南京市鼓楼区基层委员会与南京水科院支社联合开展活动,组织社员到结对共建的挹江门街道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项民主监督。鼓楼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鼓楼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黄迎带队,鼓楼区一支社徐国建、胡蓉、刘扬、王燕飞、朱传东,鼓楼区二支社周玲,南京水科院支社陈可锋、杜德军、薛万云,挹江门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及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监督组一行实地调研考察了大桥南路与地铁五号线交叉节点建设工地,检查了工地疫情防控工作、扬尘管控、噪音控制情况、施工现场文明管理情况;在内金川河老主流妙峰庵桥段,现场查看了水质监测、河岸环境管护、河长公示牌更新及社区级河长日常巡河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学习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听取了挹江门街道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监督组成员对挹江门街道近年来在环保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同时结合专业特长各抒己见,进行交流探讨,重点围绕“智能化”加大环保执法监管力度、持续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努力打造安全宜居环境、扩大公众参与协同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务实的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快雨水分流体系建设,做好河道清淤、生态修复,持续提升水环境;二是加密水质监测频次,加大宣传,营造全民主动参与环保监督的良好氛围;三是保持河道生态系统完整性、抗干扰性、可持续性,提升社会服务功能;四是做好防洪预案,确保河道行洪排涝功能性和安全性;五是尝试引进数字孪生技术,以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管理

黄迎表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鼓楼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街道要持之以恒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机制,持续巩固治理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也将一如既往寓支持于监督,充分发挥科技资源和专业优势,为街域提升环保治理效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