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社员积极投身抗疫(二)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南京市社员迅速行动起来,他们勇往直前、齐心协力,积极投身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诠释了身为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


鼓楼区


3月13日,鼓楼区一支社主委、鼓楼区发改委徐国建主动放弃休息,深入到古林社区进门入户对相关关联人员信息进行核查。3月16日,他又到居民小区对60岁以上无法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人进行原因确认。


微信图片_20220318113936.jpg


溧水区


自3月14日晨起,溧水区支社委员、区人民医院陆友正连夜奋战在沪武高速公路溧水东屏“来宁查验服务点”,对重点关注涉疫地区来宁人员进行核酸采样。


微信图片_20220318113940.jpg


3月14日、15日,溧水区支社委员、溧水城建集团熊国庆到S340东屏白鹿岗执勤,对进入车辆进行登记核查。



3月16日,溧水区支社主委、溧水区政协严雪凤按照区政协办统一安排,下沉到联系点村金湖社区张家棚子、谢家棚子卡口,协助村里做好进村人员的登记排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8113944.jpg


玄武区


玄武区支社主委、玄武区工商联樊姝玉3月15日夜里10点到位,到达隔离酒店任点位长,统筹物资和人员信息管理,将防疫的责任扛在肩上。


玄武区支社社员、玄武医院杜艳不惧风险、迎难而上,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3月13日开始连夜上门核酸采样,尤其是3月16日作为玄武医院凯润广场核酸采样点医疗组长,连续参加核酸采样工作12个小时,面对疫情,她忘我工作,为阻击疫情默默奉献。


微信图片_20220318113948.jpg

秦淮区


社市委副主委、秦淮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孙丽深入银龙鑫苑社区,详细了解社区人员出入管理、防疫知识宣传、防疫保障等情况。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作用,全面查漏补缺,从紧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爱心企业向区防控办、区红十字会对接捐赠1000箱左右方便面,支援保障秦淮区抗疫一线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318113954.jpg


秦淮区一支社社员孙月娟在双塘街道夜以继日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守住社区疫情防控最重要的关口。在挂包社区和网格,挨家挨户走访居民核查重点人员信息,宣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接到通知后连夜到岗,全程组织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在所在点位上负责物资保障、测温、核验苏康码、协助登记个人信息、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对于居民的问题咨询,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保证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进行。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共同守护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秦淮区一支社社员郭玉霞、李莉、邵全员下沉疫情最严重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12日以来走访居民排查外地来宁人员情况,登记疫苗接种事宜,电话了解所在社区所有居民疫情防控情况。14日三人开始核酸检测点24小时值守工作,郭玉霞在冶山道院社区检测点,邵在全区黄码专设门西检测点,李莉在评事街管控区检测点负责数据录入、现场秩序的维护。


社市委机关


3月16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秘书长李云勤代表社市委机关下沉到秦淮区中山门社区,志愿协助居委会做好辖区内常住人口的集体核酸检测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81140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