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展

发布时间:2022-03-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5日是第十六个国际社工日,当天,在九三学社南京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的指导下,南京明基医院等五家单位联合开展了“五社联动聚合力 社工服务暖基层”社工周主题活动展。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经专委会主任孙继红协调,原定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副会长、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会长晏翠耀,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李居河等领导出席的交流会暂缓,同时,在明基医院医技楼走廊区域举办的“不同领域的社工力量”主题展正常开展,并持续一周。




“医务社工”作为一种职业,其工作性质时常不被普通公众了解。2022年,“社会工作”第6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表述为发展社会工作,支持社会组织、人道救助、志愿服务、公益慈善等健康发展。”通过本次主题展,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社工的认知,增强对社会服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是九三学社南京市委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水平的一次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