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联合市第九初级中学开展第三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院士科普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南京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玄武区基层委员会、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市第九初级中学,在该校活力剧场举行了“东奇”科技创新中心成立仪式暨第三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院士科普校园行”活动。

活动邀请了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千目教授开展专题讲座。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盛俭,玄武区副区长、社玄武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周正,市教育局法规处处长、社文化教育专委会主任徐月红,玄武区教育局副局长林虹等出席活动。社市委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孙继红全程协调。

活动开始前,市第九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诸谦介绍了学校科技教育开展情况,并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科创中心。

微信图片_20221129163921.jpg

活动中,盛俭发表讲话,介绍了“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培养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创新的科学意识,为推动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微信图片_20221129163929.png

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与会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按钮,为市第九初级中学东奇科技创新中心揭牌。周正为李千目教授颁发东奇科技创新中心导师聘书。徐月红、孙继红为国家、省、市级科技类比赛的获奖同学们颁奖。

微信图片_20221129163935.jpg

之后,李千目教授为现场学生带来讲座——《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他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同学们兴趣盎然、受益匪浅。讲座后,李教授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互动,亲切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粒科技创新的种子。

今年“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期间,九三学社南京市委积极响应号召,围绕“推动科技创新 促进可持续发展”主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各类具有党派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