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南京工程公司支社成立中国石化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马炯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1121174028.jpg

微信图片_20221121174032.jpg


根据中国石化总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关于中国石化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南京工程公司《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管理办法》的要求,经中国石化总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批准,近期,中石化南京工程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周赢冠代表集团公司为中国石化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马炯工作室正式授牌,这是集团公司命名的首批13家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之一,是党外代表人士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积极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工作室由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委员、南京工程支社主委、南京工程公司首席专家马炯领衔并率社员张青、陈亦丹等共计4人组成, 涵盖煤化工、碳一化工和硫磷化工等多个主要科研工程领域,共承担集团公司、地市级项目5项,是一支充满生机活力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


作为领衔人,马炯在公司党委领导、统战部门和九三学社南京工程公司支社指导下,以“九有”标准完成了建言献策工作室的创建工作:


1、组建工作室团队:遵照《意见》中对工作室成员的具体要求,结合九三界别、南京工程公司传统硫磷行业及当前南京工程公司在磷石膏综合环保治理上的技术优势、支社社员突出的科技创新成果,以九三学社社员为骨干组建工作室团队。


2、编制了工作室《2022年工作计划》,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赓续传承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立足集智攻关、促进企业和科技发展,建言资政、服务社会,增进员工团结、培养高素质人才,搭建党外代表人士学习交流、建功立业的平台,践行“四个凝聚”,维护“两个确立”,为建设技术引领型世界领先工程公司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明确中心任务、工作措施,细化工作安排,量化考核目标;定期开展调研活动,形成高质量研究报告或提案建议。

 

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建设,是中石化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部署,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进一步为党外代表人士搭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平台,为打造具有强大战略支撑力、强大民生保障力、强大精神感召力的中国石化凝聚力量。当前,马炯工作室已完成1份调研报告, 完成1项研发课题立项,提交的《关于加强公司施工工器具安全管理的建议》,已获公司采纳。


以工作室为依托,九三南京工程公司支社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在党外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工作室这个新平台上,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郑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