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参加2024年全市“两会” “双向发力”助力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1-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40122141621.jpg


1月15-19日,南京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和南京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召开。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主委李奇,副主委孙丽、王小姗、盛俭带领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参加会议,在人大和政协的平台上积极履职尽责,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


期间,参会的社内政协委员们现场学习了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政协开幕会议上题为《发挥人民政协优势 做好凝心聚力工作 为“走在前、做示范”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的讲话;听取了王立平主席代表政协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吴卫国副主席所作的政协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南京市第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听取代市长陈之常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在分组讨论期间同王立平主席互动交流,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审议。朱春明、陈玲等市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积极履职,认真参与审议有关报告。


此次“两会”期间,社市委向政协南京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交了《深化机制改革 集聚优质要素 推动我市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持续强链补链延链将我市智能电网产业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等5篇大会发言,社市委委员、玄武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周正代表社市委会作题为《深化机制改革 集聚优质要素 推动我市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大会发言受到陈之常市长的肯定与回应,相关提案获多名市政协委员附议;社市委会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推进违法犯罪未成年人专门教育学校建设的提案》《关于促进钟山风景区交通“外达内畅”推动景区高质量发展示范的提案》等11篇集体提案。徐月红、戴方力、许耀华等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推进零信任安全方案进一步保障网络及数据安全工作的提案》《关于优化面向农村出行需求的城市化公路建设标准的建议》《关于中小学戏剧教育的建议》等28篇个人提案,内容涵盖“三农”建设、生态保护、城市规划等重点议题。


在大会闭幕会议上,市政协对2023年优秀提案和提案先进承办单位进行了表扬。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集体提案《关于突出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建议》和社员周慧悦撰写的提案《关于加快建设校园无菌无接触营养餐饮供应链体系与服务平台的建议》获表扬。社内多名代表、委员们的表现受到媒体的关注,相关内容被《南京日报》《金陵晚报》《现代快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充分展现了九三学社风采。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十四五”规划实施进入关键一年,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将继续带领全市社员积极履职尽责,做好“五个聚力”,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