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9日上午,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召开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主委李奇,副主委周黎丽、王小姗、盛俭、孙丽,秘书长李云勤及市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担任市委委员的基层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绿叶、党派处处长魏书华、干部处副处长程群、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显银、社市委监督委员会马宏卫等应邀到会。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八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jpg


全委会议听取了社市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述职并进行民主测评。

在述职阶段,李奇代表九三学社南京市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报告总结了自2017年八届委员会成立以来,市委会在中共南京市委和九三学社江苏省委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帮助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认真履行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职工作与党派工作分别进行述职,委员们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并推荐下届市委会领导班子后备人选。

随后,召开了全委(扩大)会议,对2021年换届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关于在民主党派、工商联换届工作中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传达了《关于成立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换届工作办公室的决定》《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2021年换届工作意见》《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代表产生办法》并作了细致说明。

李奇强调,做好换届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对南京全体社员的一次重大考验。他要求全体社员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抓好换届工作;二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选好配强领导班子。按照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做好代表选举和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在选举中严格遵守选举流程及各项规定,严肃组织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各基层组织要关心爱护社员,广泛听取意见,着力解决因换届产生的思想和现实问题,达到换届工作与干事创业两不误、两促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