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20年磨一剑的九三学社社员 ——九三学社溧水区支社严雪凤被省科技厅表彰为优秀科技特派员

发布时间:2020-0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7日,江苏省科技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会上通报表扬了54名优秀科技特派员,其中九三学社南京市溧水区支社副主委严雪凤榜上有名,并作为南京市的唯一代表出席了会议。   


据了解,20年前国家科技部开始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江苏省科技厅积极响应,组织动员科技特派员深入农业农村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链接农业科技成果供需两端,努力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瓶颈。20年来,科技特派员已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使农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目前,全省累计选派科技特派员52864人,此次表扬的54名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这也是省科技厅20年来对科技特派员的首次表彰。


    严雪凤同志2013年加入九三学社,任九三学社南京市溧水区支社副主委,工作中先后担任溧水区科技局副局长、溧水区白马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科技人才局局长等职务,长期从事农业科技管理和农业科技推广工作,在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白马园区被批准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作出了较大贡献。先后承担或参与实施国家、省、市、县(区)科技计划项目10多项,引进、推广农业新品种20多个、新技术10余项,获市、县科技进步奖3项,发表论文6篇。这次作为全省科技特派员中南京市唯一一名受到表扬的代表,是她20年磨一剑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