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脑科医院支社荣获2019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1-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八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九三学社南京脑科医院支社荣获2019年度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支社杨伦先、董靖德、计庆明荣获市委会2019年度先进个人称号。


九三学社南京脑科医院支社荣获2019年度先进集体称号.png


在过去一年里,支社按照九三学社中央及市委会的统一部署要求,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着力做好凝心聚力、参政议政、服务大局等工作,支社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支社发挥学科优势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强制住院精神病人出院问题较多,病人方面长期住院会与现实脱节,出院后无法适应社会;家属方面因无法承担出院后社会责任,而拒绝办理出院;医院方面因患者长期住院,占用了优质医疗资源;法院方面即使有权威机构出具病情评估,法院担心解除强制住院,患者再次发病,影响社会治安。

根据目前状况,2017年九三学社南京脑科医院支社计庆明主任医师以支社的名义撰写了一篇提案《关于强制医疗精神病人的住院问题》。201912月中旬市委会安排支社再写一篇相关建议。在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支社主委王小姗的指导下,支社派出计庆明、曹栋、洪伟三位主任赴南京市公安局进行座谈,为设立市安康医院出谋划策,提出一系列举措,并撰写了集体提案。


九三学社南京脑科医院支社荣获2019年度先进集体称号.jpg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支社主委王小姗表示,支社将以此次受表彰为动力,继续团结带领广大社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更好发挥支社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的职能,立足自身岗位,为南京建设“创新名城  美丽古都”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