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秦淮区基层委员会老龄社员李素华用自身特长支持抗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0年的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武汉,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骋援助。秦淮基层委员会老龄社员李素华是一位画家,虽然不能去一线抗击疫情,但是她时刻心牵这场战役。她报名参加了南京慈善总会主办的为支援抗疫而进行的书画拍卖,她的写意画《铁骨丹心傲霜雪》竞拍所得3500元全部捐献,用于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针对当时大家纷纷居家隔离,不外出、不聚集,往日正常的生活一下子不知所措的情况,为了舒缓大家的心情,李素华老师响应号召,开展线上免费国画教学。她自费购买了直播器材,下载了钉钉APP进行国画公益授课,带领同学们一起进入网课学习。从3月底到6月,参加的学生共计191人。时值春天,百花盛开,她带领同学们从梅花盛开之时画到樱花烂漫之际,牡丹花也在她们的笔下开得姹紫嫣红,在疫情中与同学们守望相助。

今年5月,全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李素华老师继续在社区开展线下公益授课,由于场地的限制和防疫防控要求,只能免费招收10名学生参加国画学习,从530开始到74结束,能在久违的课堂学习同学们非常开心。李素华老师用心用情,把色彩斑斓的花朵和鸟鸣祥和的景象呈现在画面中,用画笔歌颂所有战斗在抗疫中的医护英雄,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充分发挥了老年社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