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南京九三学社社员戴方力以企业名义为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江苏专项捐赠首笔基金百万元

发布时间:2021-04-2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4月14日,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江苏专项捐赠仪式在宁举行。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盛俭、机关支社副主委戴方力参加了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426172933.jpg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社员为专项基金的成立积极贡献力量,首笔基金即由南京社员企业南京捷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捐赠一百万元。南京捷瑞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方力,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副秘书长赵鑫,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作为甲乙丙三方代表签订了捐赠协议。


微信图片_20210426172954.jpg


江苏专项是由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提出申请并经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理事会讨论通过的地方专项基金,遵循基金会的宗旨:通过相关资助及公益活动,倡导社会关爱,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该专项用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看望、慰问、救助社员及其它公益活动。


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简介


 2006年6月,九三学社中央根据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两院院士王选先生的遗愿,在王选先生生前捐款的基础上筹备成立了北京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基金会是直属于九三学社中央管理的非营利性机构,理事长为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原主席韩启德。


基金会通过相关资助及公益活动,资助生活困难的九三学社成员,倡导社会关爱,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基金会已开展的项目有:向因病致贫的九三老社员提供捐助;开展免费体检、免费为股骨头坏死病人安装假肢等健康服务;宣传王选等九三先贤的事迹,传承九三精神;支持中小学教育课程改革、儿童公益教育、健康教育等项目;配合九三学社中央定向帮扶贵州省威宁县;举办论坛,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资助九三青年成员科技研究项目,促进产、学、研合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