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捐资助学为圆梦,九三学社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2-09-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轻松享受灿烂的阳光,畅想一个个属于自己的美丽梦想。家境贫瘠、突遭变故、因病致贫、留守儿童……在贵州省罗甸县,有的孩子家庭收入微薄,他们的求学之路也因此比一般学生更为坎坷。

 

图片

图1:贵州罗甸县受助学生家长、受助学生

 

独善其身不过萤火,兼济天下方称光彩。扶贫帮困、为社会做出贡献不仅是社员们的个人价值追求,也是九三学社南京市第一医院支社一向践行的准则。自2016年起,支社先后资助云南永胜县、贵州罗甸县等地中小学生一百余名,每年人均支出善款600-700余元。2021年1月,支社还牵头发起向贵州省罗甸县边阳村贫困深井小学捐资助学活动,最终九三学社南京市秦淮区基层委员会23名社员共计捐款两万六千余元,采购保暖鞋三百多双。


图片

图2:2018年-2021年九三学社南京市第一医院支社委员认捐清单


图片

图3:2021年九三学社南京市第一医院支社

委员鞋子采购捐款明细


图片

图4:2022年九三学社南京市第一医院支社

委员捐款明细

 

对于这些贫困学生来说,他们得到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涓涓善意不仅滋养学子们茁壮成长,更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学有所成。

 

受资助学生们从未停止过前进的脚步,他们发奋学习,期待着将来用真情回报社会,去帮助其他更多困难的人们。罗甸县相关联系人也对各位社员们的爱心捐助十分感谢。当地领导十分重视,并将支社相关善举编写入《罗甸教育史志》中。慈善之举好似一缕春风、一股暖流,所到之处皆真情涌动。


对此,九三学社南京市第一医院支社主委王军表示:“乐善好施、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患难扶持是社会倡导的时代新风,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发展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扶持,需要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也是我社主动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众人拾柴火焰高。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真诚的爱心为孩子们铺好前行的路。让贫困的孩子们丰富知识、武装大脑、激发斗志、坚定信心。我们相信,在爱心中长大的孩子一定更能知恩图报、感恩社会,把大家的爱心一代代传递下去,为创造美好的明天奠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