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雨花台区软件谷支社李进代表区政协经济组走访孙家社区关注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新成立的九三学社雨花台区软件谷支社主委李进,作为政协经济界别组组长,在带领委员重点研讨聚焦产业促项目、聚焦创新促转型的同时,更是引导委员对如何创新创优社会治理方式,丰富幸福雨花内涵表达了充分关注。


为了更好地谋划今年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活动思路,118日,李进代表区政协经济组来到了板桥街道孙家社区,对该村社会治理工作中的相关做法进行了走访座谈。政协办公室代表区政协给予了支持,板桥街道孙家社区柏林书记、陈强主任以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给予了热情接待和支持。


大家首先参观了孙家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对该社区党网融合构建新时代社区治理新格局的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参观了孙家社区网格巡回法庭,尽管该法庭规模不大,但设施完善,工作流线清晰,功能齐全。据介绍,该社区根据党网融合聚民情,法惠民生解民忧的新思路,着力于从矛盾发现、介入梳理、多方调解、庭前谈话、开庭审理、跟踪回访、案例普法各个阶段与维度,将社会矛盾在事前、事中、事后给予化解,这是我省新型社区治理与司法体系融合的一次很好尝试,目前在省内尚属创举,引起了各方面关注。参观过程中,大家全程交流、细心聆听,耳目一新。


    参观结束,李进与相关政协同志还去四户特困群众家里进行了帮扶,把政协的温暖,社会的关心传递给困难群众。随后又与社区领导就社区社会治理现状进行了座谈,社区柏林书记对孙家社区社会治理工作相关举措进行了系统介绍。通过交流,大家对该社区克服经济困难,着力破解城市管理压力等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肯定,同时也就大家共同关注的健康帮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座谈结束后,李进表示,今年将通过政协平台更多关注孙家社区的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将发动委员对如何提升雨花台区社会治理水平进行有益探索。他还表示,将利用相关资源,跨界别组织对健康帮扶工作有切身体会的专业人士再来孙家社区进行进一步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