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举办2021年度社情民意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5-1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工作,推动信息员队伍建设,社市委在江宁区举办了2020年度社情民意专题培训班,六十名信息员齐聚一堂,交流信息写作心得,探讨提升社情民意工作的方法和路径。社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盛俭,社省委调研处处长唐锁芳,社市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云勤以及各支社骨干信息员参加了培训。社市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云勤主持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14162534.jpg

社省委调研处处长唐锁芳为大家进行了社情民意专题讲座和政策解读。她从全国政协、九三中央社情民意信息的特点,新形势下社情民意的变化,提高社情民意工作实效等方面交流了从事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心得,希望广大信息员能够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更好地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14162540.jpg

在交流过程中,机关工作人员通报了2020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情况。2020年,社市委社情民意工作在全体信息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在市政协排名第一、社省委排名第二、市委统战部二等奖的好成绩,多篇信息分别为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社中央等单位采用,为领导决策提供了参考。与会信息员也结合自身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

微信图片_20210514162545.jpg

最后盛俭副主委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二是要提升社情民意的质量和水平,在选题上想党委政府之所想,谋百姓民生之所需,关注热点难点问题,为科学决策服务。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从增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制度保障着力入手,努力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系统性和科学性。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适时补充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量。(柳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