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在江宁挂牌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南京江宁奇乐也健康项目”被社中央列入首批6个“乡村振兴实践基地”之一,该项目由社员、江苏奇冠药店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陈小霞投资建设。




9月7日,九三学社中央“南京江宁奇乐也健康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江宁横溪街道西阳社区上范村竹风阁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经济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蒋承华,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蒯建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中共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绿叶,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兆金;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副主委盛俭,江宁区支社主委刘桂联,以及江宁区支社陈小霞等社员、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继红等参加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南京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社南京市委主委李奇主持。


徐国权部长宣读了《关于支持在江苏设立多党合作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复函》,丛斌副主席和周岚主委共同为实践基地揭牌。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兆金向九三学社中央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九三学社江宁支社以此为契机,发挥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为包括乡村振兴在内的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更广、更大的“统战力量”。


丛斌副主席就如何打造好实践基地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相关领域政策法规学习。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促进法》,找准社组织和社员企业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身份定位、责任使命和工作着力点。二是大力服务健康乡村建设。持续采用志愿服务、健康宣教、送专家“上门”等公益形式,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村民看病就医获得感,引领江宁区健康乡村建设向高层次、高质量发展。三是注重带动农村集体经济。要在实践中帮助乡村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逐步形成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企业服务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江宁区支社副主委李艳宁为参加活动的嘉宾作了实践基地布局、功能等情况的介绍。仪式结束后,丛斌副主席一行还对黄龙岘的乡村旅游发展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