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成功举办庆祝九三学社 创建76周年暨公益科普微讲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3日,为了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6周年,更好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公益科普微讲堂启动仪式在江宁台创花博园会议室举行。市委会副主委盛俭和机关工作人员,章泳、庞宗强、王军等公益科普微讲堂专家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科普微讲堂启动仪式由市委会秘书长李云勤主持。组宣处处长朱伟介绍了科普微讲堂的基本情况及创建初衷。在观看了由庞宗强等社员主讲、李敏及其团队摄制的第一部微讲堂样片之后,各位专家组成员纷纷就各自所在领域、专业内适合的选题方向,以及如何将科学知识通俗化、实现科普成果与社会共享等话题展开讨论,为接下来进一步完善微讲堂的拍摄、推广、宣传工作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909175924.jpg


盛俭对微讲堂团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在素材准备、内容呈现上要体现权威性,涉及专业知识的部分需要认真核实、谨慎表述,做到“不说外行话”;二是注意降低受众接受门槛,用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明白的方式呈现内容,切实做到科普惠民;三是创新表达方式,采用微视频的形式摄制,同时探索视频的投放平台,注重提升内容本身的易传播性;四是把微讲堂的摄制作为一项长期坚持的公益工作去完成,既要注意不断更新科普选题,也要持续引入不同领域专家加入、扩充队伍。希望各位社员齐心协力、共同前行,把微讲堂栏目越做越好、做出品牌。


微信图片_20210909175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