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九重阳忆峥嵘——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 举行重阳节关怀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又一年重阳佳节翩然而至,为了传递对老社员们的关怀,丰富老同志们的文化生活,发扬九三学社尊老敬老、爱老护老的优良传统,14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组织社内退休社员共同观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电影《长津湖》。


 微信图片_20211019174820.jpg


在飞驰的列车上进行的入伍仪式、冰天雪地里中国战士们互相分享土豆的艰辛时刻、“雷公”驾车载着标识弹远离大部队吸引火力的义举……一幕幕,无不让在场的观众备受震撼、肃然起敬。与此同时,对于一些出生于建国前的老社员们来说,这部电影也唤起他们人生早期的一些记忆。影片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重阳节来看这部爱国主义电影别具意义,不仅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精神,也让大家借此重温峥嵘岁月,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