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会前往南医大四附院慰问援藏社员沈福玉

发布时间:2021-12-3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孙丽带领社市委机关干部及浦口区支社姜鑫昭、姜吴仁、陈德昌等骨干社员一行赴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看望慰问援藏医生沈福玉社员并座谈,受到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丽娟及院内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211231114200.jpg


2021年初,身为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神经内科医生的沈福玉奔赴西藏拉萨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支援工作。在墨竹工卡县,他主要负责内科、急诊工作,需要同步处理循环、呼吸、消化等各个内科系统疾病,兼顾内外儿科的急诊。针对藏区患者多发的胸腔积液、腹腔积液等症状,沈福玉积极与院方沟通并争取大力支持,抓紧引进胸腹腔积液闭式引流、胃镜检查等新技术、项目,有效缓解了患者病痛。除此之外,沈福玉向院领导汇报后联系医院药剂科,购入了医院原先没有储备的胰岛素、格列齐特、硝苯地平控释片等内科常用药,大大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就医,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张丽娟书记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南医大四附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状况,特别赞扬了院内包括黎宏斐、沈福玉在内的一批九三界别医卫骨干,无论是医院日常运转还是疫情期间,他们在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不畏艰难,展现出了医务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医院的稳步发展提供了坚实助力。


沈福玉为大家讲解了援藏期间在思想学习、医院管理及技术引进、病患救治等方面经历,他表示,虽然回到了南京,对藏区患者们的牵挂不会断,今后还将尽力为他们提供各种帮助,持续为改善当地群众就医水平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231114146.jpg


孙丽详细询问了沈福玉在工卡县援助期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向他表示了敬意和亲切慰问,并代表社市委送上鲜花。


微信图片_202112311141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