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科技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5月27日,社南京市委组织召开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暨科技工作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活动,科技工作委员会主任、玄武区副区长周正,社市委秘书长李云勤以及科技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活动。


图片


会上,研究和部署2022年科技工作委员会工作,并结合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的工作、专业和个人特长进行了分工。今年以来,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紧密结合社市委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调研课题、社情民意等工作。委员、南京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药物临试验机构办主任、医务部副主任戴柔丽执笔的课题《基于江苏省区域医疗中心发展现状的调研分析》作为汇报材料参与5月26日省政协主席专题协商会议;委员、南京泊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万勇,委员、南京邮电大学测控技术系主任庞宗强多篇信息为全国政协、九三学社中央采用。


会议邀请了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江苏总经理兼江苏省联创软件研究院副院长徐晓瑀为大家做“腾讯会议背后的科技”专题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让与会社员更加深刻理解科技在推动创新,提升工农生产率,带动国民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各位委员也结合自身专业,畅谈对科技工作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投身科技事业,团结引导社内科技工作者勇于创新争先、积极艰苦钻研,勇攀科技高峰。


图片


最后,社市委秘书长李云勤代表社市委对科技工作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深化对专委会重要性的认识。要认真履职尽责,带动广大社员参与相关工作,提升社组织活力和凝聚力。二是发挥科技工作委员会的特色和优势。结合自身专业和擅长领域,开展各类体现专委会特色的活动,并承担社内重点工作。三是健全专委会工作制度。根据工作需要,每年完成不少于1件调研课题,或不少于2件社情民意信息。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使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有序展开,生动活泼、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