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举办2023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323155502.jpg


为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高广大成员,特别是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和特约信息员反映社情民意的能力,3月22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在雨花台区超星江苏分公司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班。社市委副主委盛俭、秘书长李云勤及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省、市九三学社特约信息员、骨干社员和社市委机关干部共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李云勤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323155512.jpg


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随后,两位特约信息员纪习尚、吕校宇为大家带来了关于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专题讲座。纪习尚以《一篇社情民意信息的前生今世》为题,以多篇信息为例,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自己在信息撰写过程中的经验;吕校宇以《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角度的选择》为题,讲述了自己从新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信息达人”的历程中的心得体会。


讲座结束后,前来参加学习的基层组织代表上台发言,交流心得。来自玄武区支社的聂文华,江宁区支社的毛恒、工程一支社的顾樱洁以及社市委机关干部柳晓伟依次作重点发言,发表了对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思考、收获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展现出了南京九三学社社员们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道路上勤于思考、积极进取的良好风貌。


最后,李云勤代表社市委会总结了近年来以及2022年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向各位信息员老师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在社员们的互动讨论中,本次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