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参加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七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905164929.jpg


9月1日至2日,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七次工作联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张安顺,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主委庞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905164929_1.jpg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对九三学社工作给予支持和帮助的中共黑龙江省委、哈尔滨市委表示感谢。


邵鸿指出,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工作联席会议自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以来,经过十七年发展,已成为副省级城市社组织交流经验、分析问题、探讨思路的重要平台,对推动地方组织社务工作和自身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其中许多做法和经验对全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十七年来,各副省级城市社组织在自身建设、参政履职等方面不断进步,各项社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在各地展现了九三学社地方组织的良好形象,为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邵鸿强调,今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社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社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与会同志要坚持学用结合,深入研讨,不断推进九三学社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一是要深化主题教育,巩固政治共识。不断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激发奋进力量,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推进组织建设,夯实发展之基。以提升“五种能力”为重点,深入实施人才强社战略,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建设组织坚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三是要提升履职水平,服务发展大局。要积极参与社中央、社省委重点工作,形成集智聚力、广泛参与的工作合力,持续提高议政建言的成效。围绕各省市发展建设的中心任务选准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会上,广州、武汉、哈尔滨等15个副省级城市社组织代表围绕“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与水平”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盛俭作了题为《以规范化制度化为抓手 提升组织建设水平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贡献力量》的发言。

协商确定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八次工作联席会于2024年在杭州召开。盛俭代表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签署了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十七次工作联席会议备忘录。


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前往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等地考察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