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赴镇江参加社省委会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4日至15日,社省委会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在镇江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就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社省委会秘书长兼组织处处长钟骏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社省委会宣传处负责人主持会议。社省委会宣传处、省直工委有关人员,各社市委会专职领导或分管宣传工作的领导、宣传部门负责人,基地管理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部分理论和社史研究骨干参加会议。社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盛俭、社史研究骨干侯印国等前往参会。


会议要求,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心,重点研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书目和材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持续推动调研议政走深,重点关注长三角地区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坚、乡村振兴等问题,深入调研、持续发力。要持续推动检视整改走实,继续找差距、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会议要求,要坚持宣传引导,讲好九三学社故事。要加强宣传平台建设,提高责任担当,切实把握好意识形态工作;持续宣传“九三楷模”事迹,讲好优秀社员故事;要精心打造思想教育基地,积极探索社史资源数字化建设;加强与主流媒体、统战媒体合作,讲好九三学社履职故事。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引航,构筑理论研究高地。通过理论研讨、承担项目等多种形式,在社员中发现和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潜质的研究骨干,打造一支高水平研究队伍。要加强平台建设,构建上下互动、内外结合、优势互补的理论研究机制。围绕“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民主党派与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课题,精思细研,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创见、有价值的高质量研究成果。


盛俭代表社南京市委会作会议发言,重点介绍了2023年度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社苏州市委会、社南通市委会、社无锡市委会、社常州市委会、社镇江市委会、王淦昌故居等单位也相继交流了工作心得。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镇江市统战阵地。

 

来源: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