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联合市教育局共同启动“蒲公英科学种子培育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22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联合市教育局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大礼堂举办“蒲公英科学种子培育行动”启动仪式,活动由社市委会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科技工作委员会共同筹划,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都有为,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盛俭,市科协副主席刘启祥,市教育局一级巡视员卢普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专委会负责同志徐月红、孙继红和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师生、科普基地代表、专委会委员等参加了活动。


蒲公英科学种子培育行动,旨在整合九三学社专家科学、科技专长和教育系统教师教学、教研能力优势,聚焦学生科普教育实际需求,通过持续开展科学家网络大讲堂及中小学生走进科研机构、场馆、企业等科普实践活动,引导中小学生从小树立“科技创新、强国有我”的远大志向。


活动首先由社文化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苏波对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概况,以及培育行动的总体规划、科普教育平台的运作流程等进行了介绍。



随后,都有为、盛俭、刘启祥、卢普新与南京现代综合交通实验室副主任李文明、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曹海永共同上台进行了启动仪式。盛俭、卢普新为首批确定的10家“蒲公英科学种子培育行动科普推广基地”授牌。


微信图片_20240123150532.jpg


仪式结束后,社市委会与科普基地代表在学校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听取各家基地的情况介绍和后续工作安排,并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确保培育行动的高标准和可持续,切实打造党派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优质品牌,为培养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作出九三贡献。(吴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