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秦淮鼓楼江宁三区举办2022年度社情民意联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0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7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社情民意工作,推动信息员队伍建设,在社市委的组织下,九三学社秦淮区基层委员会、鼓楼区基层委员会及江宁区支社在江宁区会展中心联合举办2022年度社情民意专题培训班。鼓楼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黄迎,社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方荣出席会议。会议由江宁区支社副主委李艳宁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黄迎为几位社员颁发社省委特约信息员证书。鼓楼区基层委员会代表李征结合自己社情民意写作过程中的感想和体会,为大家作了社情民意写作知识的讲座。秦淮区基层委员会代表吕校宇以多篇被采用的信息为例,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把握写作过程中选题、选角度的相关技巧。鼓楼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徐国建通过近期发生的热点问题,启发参会社员敢想、敢写、用心写社情民意。江宁区支社代表熊晔介绍了江宁区支社在组织团队、参政议政履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激励社员积极参与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这些讲解令与会的40多位参会骨干信息员代表们获益匪浅,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探讨社情民意写作心得。

图片
图片


会上还通报了2021年度和2022年度上半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情况。在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社市委取得社省委社情民意工作暂列第一的好成绩,这激励着各位社员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最后,黄迎代读了社市委副主委孙丽的发言,她赞赏各位社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工作和成绩,并就下一阶段社情民意工作提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进一步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