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合作初心——九三学社软件谷支社联合雨花青企会参观雨花实小红色文化学习空间

发布时间:2023-11-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1117101651.jpg


为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11月7日下午,九三学社软件谷支社与雨花青企会组织部分代表共同前往雨花台区实验小学共同参观学习该校的红色文化学习空间。


  雨花实小校长夏铜强声情并茂地为代表们讲述了雨实小在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上的做法和体会。他从周谷城为雨实小两题校名说起,向大家介绍了68年前全国第一支英雄中队——“卢志英中队”的诞生经历,并重点讲述了学校如何自此将红色教育与中队成长相结合,最终形成如今具有雨实小特色的红色教育文化传统的过程。活动中,夏校长还介绍了由著名建筑大师杨廷宝教授设计的红领巾广场以及相关主题雕塑。


在夏校长的引导下,代表们参观了学校内的红色文化长廊和红色学习空间展厅部分,在“数字长卷”中,大家仔细聆听,驻足流连,仿佛穿越时空,深深感悟烈士们的心迹与忠勇。


座谈交流环节,大家认真聆听了英雄中队的建设历程以及红色研学活动课程的详细介绍。本次活动还邀请雨花台烈士陵园的闻慧斌处长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党史、革命史辅导。作为研究党史、雨花英烈史的专家,闻慧斌从自己的研读经历与体会出发,同大家分享了他对邓中夏烈士以及九三先贤程开甲院士的理解与认识。在闻处长真挚动人的讲述中,代表们对这两位前辈革命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踊跃发言,研讨“信仰的力量”以及信仰在当今时下的意义,纷纷表示英烈与先贤的精神必须要代代传承下去,红色基因必须深植于心,作为统一战线的一员,我们要牢记合作初心,坚守责任担当,为祖国的繁荣振兴书写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李进)


微信图片_202311171017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