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2017年度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2017年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社是一级预算全额拨款单位,单位性质为群团机关,内设机构一办公室,一组织宣传处。
(二)部门人员、车辆情况
1、人员情况
社市委机关编制数9人,实有在职人员8人,离退休人员6人。
2、车辆情况
社市委机关车辆编制数1辆,实有数1辆。
(三)部门主要职责
南京市九三学社是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的优良传统传统,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中共南京市委的领导下,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南京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四)2017年部门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7年社市委将在中共南京市委和社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社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更大贡献。
我社在2017年经费预算中,从切实履行群团职能,按照公共财政的要求,坚持量入为出,量力而行。同时结合社市委2017年工作计划、任务、目标,在单位财力范围内科学安排预算,从紧编制预算,本着厉行节约,实事求是,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原则预算经费。
二、2017年度部门预算的说明
(一)2017年预算基本情况
1、预算收支基本情况
本年度我社收入预算283.31万元,均为财政拨款收入。
本年度我社支出预算283.31万元,本年数高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南京市住房公积金最新政策,住房保障支出提高。
支出预算按功能分类,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9.9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0.66万元。
支出预算按经济分类,包括:基本支出220.3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2.50万元,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35.60万元,用于维护机关日常办公所需各项办公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3.40万元,用于退休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住房改革性支出;不可预见费8.8万元),项目支出63.01万元。
2、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社市委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为25.24万元,包括:办公费 3.51万元,印刷费0.88万元,水费0.24万元,电费3.20万元,邮电费2.00万元,差旅费5.20万元,维修(护)费1.36万元,会议费1.76万元,专用材料费0.68万元,福利费0.6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60万元,一般设备购置费1.3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85万元。
3、“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培训费预算情况
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4.30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机关公务车数量由2辆减少为1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2017年度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预算总额为18.25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持简朴办会,在保证会议实效的前提下,从严控制人数、会期、规模,会议经费支出减少。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由部门预算单位根据近三年(2013-2015年)因公出国(境)经费的决算平均数编入部门预算,导入预算执行系统后作为待分指标。在年度执行中市财政根据市政府出国经费审批意见进行下达使用),与去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1.20万元,与去年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与去年持平。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0万元,较去年减少3.30万元,减少原因为公车改革后减少1辆机关公务用车。
(5)会议费:1.20万元,较去年减少0.58万元,减少原因为贯彻上级简朴办会工作要求。
(6)培训费:17.05万元,与去年持平。
(二)2017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说明
我社2017项目支出预算63.01万元,包括:(1)参政议政15.80万元,用于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确定调研课题,开展专项调研经费支出;(2)民主党派专项业务经费13.50万元,用于组织践行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社员思想教育,申报社中央及社省委课题项目等经费支出;(3)党派基层活动经费10.30万元,用于促进基层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工作会议、专家义诊及送科技下乡、慰问生病社员等活动经费支出;(4)培训会议费17.05万元,用于召开社市委领导班子会议、新社员培训、信息员培训等总计近400人次的会议及培训经费支出;(5)办公设备购置1.36万元,用于采购经市财政局审批的年度固定资产采购计划中填列办公设备经费支出;(6)民主党派发展专项经费5.00万元,用于安排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开展调研考察、发展新成员、完成社省委交办的各项任务等活动经费支出。

(三)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说明
2017年社市委无政府性基金安排预算
 

第二部分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预算表

nj/images/upload/2017/04/6/201704061600156521.xls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和不可预见费。
四、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项目。
五、“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