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秦淮区基层委员会开展 “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学习暨一支社“九三学社之家”揭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2日,九三学社南京市秦淮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学习活动,组织社员集体学习中共党史,学史明理,凝聚共识,更好地践行“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社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盛俭,社市委副主委、秦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丽,社市委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云勤,秦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海波应邀出席;秦淮区支社主委李春香、李敏、周东红以及部分社员参加了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709101742.jpg


首先由社员张飞峰传达了经济日报社论《知史鉴今 凝聚奋进力量》。接着孙丽副主委进行了中共党史专题授课,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实现立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富国大业;顶天立地,建设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


参会社员共同表示:这样的学习讨论,机会难得,受益匪浅,党史荡涤心灵、平添力量、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和工作干劲,希望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多提供这样的机会,进一步学好“五史”、明理崇德,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最好。


随后盛俭副主委、孙丽副主委、陈海波副部长共同为秦淮区一支社“九三学社之家”揭牌。


陈海波副部长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社员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学习党史,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三是要用好“九三学社之家”载体,调动广大社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人才密集的优势,为秦淮区发展贡献九三智慧。



盛俭副主委指出: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将之作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根本遵循。二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三是要发挥“九三学社之家”宣传教育、组织活动和学习交流等功能,将之建设为社员们学习交流之家、风采展示之家、参政议政之家和公益服务之家,进一步推动基层委员会的发展。四是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彰显科技特色,聚焦全市、全区中心工作,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在新起点上助力开创“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新局面,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中扛起新时代九三学社人的责任担当。


(秦淮区一支社“九三学社之家”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山东路378号,由社员周文军提供场地,目前秦淮区共建设“九三学社之家”3处,分别为:秦淮区一支社“中山东路378号”、秦淮区二支社“大光路188号”、南京城市职业学院支社“游府西街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