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走访社员单位并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召开工作会议。栖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和斌、区科技局副局长吴翔、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组宣处徐敏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走访调研了社员王清培所在的南京清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社员史定国所在的江苏圣彦律师事务所。栖霞区政协副主席、支社主委任秋娴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两个单位的运营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区科技局吴翔副局长与两个单位负责人就合作调研、服务项目、高层次人才团队、支持企业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全体社员认真学习了九三学社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和栖霞区“两会”精神。任秋娴对2021年度栖霞区支社工作进行了总结。

2021年,栖霞区支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做到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议政有新成绩。全年支社内5名政协委员共提交9篇提案,支社共向九三市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建议36篇。支社活动信息被九三中央、省、市,区政协、统战等各级平台采用29篇次。社员全年参加区政协主席会、常委会、委组专题视察,政协调研、协商议事30多场次。通过努力,姚红宇、孙婕、尤婧、候印国、刘晨等社员在九三学社省、市委,区委统战部等各行业、岗位上获得多项荣誉,支社也荣获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彰显了栖霞区支社强大的凝聚力和超强的干劲。

会议还对2022年支社重点工作和社员的工作分工做出周密安排。

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刘晓昕和区政协委员史定国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心怀崇高的使命感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肩挑重任、立足岗位,积极撰写社情民意,献言献策、认真履职。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和斌对九三学社栖霞区支社工作给予高分肯定,称支社人才济济,在参政议政、民主协商、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比较显著。同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信念,牢记历史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信念;二是拓宽思路,创新活动形式。继续与九三学社南大委员会开展校地共建,同时利用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优势,围绕送科技下乡、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与街道的对接;三是积极参政议政,发挥参政党作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界别优势,加强履职能力,打造服务品牌。(孙婕)

微信图片_202203031014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