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工程一支社委员会组织 “金陵文脉•十朝都会”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2022年5月19日上午,在工程一支社主委孙荣庆的带领下,社支委会、社员骨干一行8人前往参观南京城墙博物馆,开启了“金陵文脉•十朝都会”考察学习之旅的第一站。


图片


作为中国古代城墙历史与文化的专题博物馆以及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展示地,南京城墙博物馆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城墙专题博物馆。博物馆主体建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领衔的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团队设计,驻足馆外,远眺建筑,能够一览周围古城墙、秦淮河、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的美丽风光。


馆内展陈区域分为两层,负一层为南京城墙基本陈列展览和特展厅,一层包括开放式展区和配套区域。围绕“旷世城垣”的主题,展示各类精品文物2000多件(套),创新融合了文物实物、场景复原、数字沙盘、多媒体展示以及观众互动等多种方式,从设计思想、筑城技术、皇都威仪、军事防御、遗产传承五个方面全面展现南京城墙的历史文化及遗产价值。观后,社员们深感明朝文化的灿烂繁荣。




图片
图片



下午,支社一行人前往九三学社江苏画院进行学习交流。九三学社江苏画院秘书长王献民热情地接待了工程一支社的交流团队,并详细介绍了明清状元书画巡展,大爱无疆-心系阜宁、射阳赈灾笔会,九三先贤肖像画展等院内近年来重要活动。


图片


通过此次学习,社员们深刻体会到了文化艺术的源远流长和古城南京的城市魅力,拓展了历史、文化、艺术的相关知识,并为下一次“十朝都会”之旅考察活动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