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妇女工作委员会开展“三八”妇女节艺术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2023年度“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丰富广大女社员的文化生活,3月4日上午,在南京音乐广播、秦淮非遗馆和金陵风韵白局艺术团的倾情支持下,九三学社南京市妇女工作委员会在秦淮非遗馆内举办了以“说唱白局”为主题的妇女节艺术专场活动。社市委副主委盛俭、社市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黄迎等二十余位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南京音乐广播FM105.8主持人、社员马莉主持。

活动开始前,黄迎代表社市妇委会表达了对于南京音乐广播、秦淮非遗馆及秦淮区风韵白局艺术团的感谢,并分享了自己关于非遗文化、艺术与生活的感悟。秦淮区文化馆非遗部主任姜于暄为大家介绍了馆内非遗推广工作的年度计划,让大家对南京地区尤其是老城南文化传承情况的认知更为深刻、明晰。

白局是一种发源、发展于南京、蕴含浓厚地方特色的说唱艺术,表演内容多为南京的风土人情、传说故事,风格亲切生动,极具生活气息。活动现场,乐文媚、璇子、徐东宝等三位老师为大家表演了白局的系列传统曲目,充分展现出了南京文化的独特魅力。老师们还邀请了多名社员上台学习白局表演技巧,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台上台下合唱起白局,现场气氛热烈欢快。微信图片_20230307143629.jpg

白局的说唱体验也引发了一场关于非遗的即兴讲座,嘉宾们围坐一起,畅谈关于南京传统文化的理解,秦淮非遗馆副馆长江楠介绍了馆内即将展开的系列非遗活动,令大家十分期待,相信通过雅集、观摩体验、教学等形式,以白局为代表的一批的传统文化必将焕发生机,迎来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