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工程二支社赴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开展第三十五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工程二支社组织支社委员到江苏省南京环境监测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南京市大气环境质量调研”的“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


期间,支社主委张哲海带领支社委员参观了新大楼的理化、生态和大气实验室,随后大家听取了关于南京环境空气质量变化与能力建设的报告并与相关专家进行了座谈。通过交流,大家了解到新时代十年间美丽南京建设不断推进,山水城林融为一体,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在省内率先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在此过程中,南京的大气环境质量监测能力得到长足的发展,监测站点从主城区覆盖到乡镇街道,监测手段从常规站发展到超级站,空气质量预报时长由1-3天拓展到7-10天。通过精准监测、精准预报、精准溯源,相关部门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充分发挥了哨兵和顶梁柱作用,为我市的空气质量改善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通过本次调研,大家充分肯定了我市的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效,对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充满信心,并表示将进一步关注我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共同推动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张哲海主持召开了工作例会,会上张哲海分享了参加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相关心得,明确了各支委分工,会上还研究讨论了社员信息更新、活动组织开展等工作。(庄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