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开展第33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员会第33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系列活动在浦口区永宁街道大埝社区顺利举行。活动“科技引领未来 发展促进和平”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包括专题讲座、专家义诊、法律咨询等社会服务内容,取得了良好效果。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盛俭、中共浦口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远升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社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浦口区支社部分社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17173328.jpg


活动由社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继红主持。永宁街道宣传委员秦慧东代表街道对社市委来大埝社区开展社会服务表示欢迎和感谢。

盛俭为活动致辞,强调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今后将继续依托社内资源优势,聚力创新,构建服务基层长效机制。


活动首先由社员张彦亮、何小卫开展了《疫情常态下防疫措施及卫生注意》和《心肺复苏培训》两场专题讲座,在面向大埝社区工作人员和群众的同时,通过线上向省科技情报所、江宁区上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京奥星幼儿园等多家单位同步直播。



随后来自南京各大医院神经内科、治未病科、内分泌科等门类的社员夏成才、常晓娟、刘晓丽、吴静和特邀专家谢发仁开展了义诊活动,社员张玉保律师提供了关于房产、劳务纠纷等方面的法律咨询服务。活动获得周边居民的广泛欢迎,人潮络绎不绝,真正做到了科普助力精准惠民、基层服务凝聚人心,不断打响和巩固南京九三学社“国际科学和平周”社会服务工作品牌。(吴俊)

微信图片_20211117173413.jpg